Moyan

 

钝刀杀人。

119/NAJUN [1]

现背,OOC全是我的错

故事虚拟的,名字借来的,感情是我的——希望是真,但是千万别当真

丨罗渽民x黄仁俊

丨并不危险 


00.

I think we twisted.


01.

처음보는너에게mauh
对第一次见到的你
싫지않은거다알아
都明白并不讨厌
so good let me get ya


//


录制为回归期准备的Mini game时,黄仁俊提问说:“我是什么时候第一次见到DREAM的成员们的呢?”


话音还未完全收住,罗渽民一个手起笔落,就坚定不已地迅速做出了回答:“SM地下练习室的楼梯。”


虽然不符合黄仁俊给出的答案,但这的确是罗渽民视角中第一次遇见黄仁俊的场所——只属于罗渽民与黄仁俊二人的第一次遇见。


彼时,罗渽民已经是SM Rookies的公开练习生,有过舞台表演经历,有了一定粉丝基础的,准出道预备役。而黄仁俊呢?一个看过Rookies舞台的EXO-L,大写加粗的锥星少年,刚进公司没多久的,中国练习生。


为了各种各样的舞台、专辑、回归,即使出道之后,这个楼梯也是艺人时常会要经过的地方。太过稀松平常,也太过没有特点,数不清多少次在这个楼梯上下行走:也许是为了赶一节舞蹈课,也许是为了一次水平考核,又或许只是单纯想要加练、想要更快地进步、更早地出道……因此,这里并不值得在任何一个SM练习生的记忆里拥有独特的一隅来存放。


但时间跳跃到2019,在紧张筹备NCT DREAM首次演唱会,同时也是00级毕业巡演的阶段,罗渽民却在日常经过这里的时候,越来越多地回忆起与黄仁俊相关的事情。


//


倒也并非刻意,罗渽民从来不是一个喜欢回忆的人。


看着好像时时刻刻都是一副温和笑脸,可这笑容一旦随时可以挂上脸,就只是惯性,如同面具。历来多情的人最无情,罗渽民骨子里其实从来都是淡漠疏离的。最具代表性的表征之一就是,他只对自己感兴趣或在意的人和事有记性,其他时候,7秒记忆不提也罢。 


只是那次mini game录制以后,莫名地,罗渽民脑子里总会不经意间闪回出黄仁俊给出的答案:“我在进入SM之前,看过一次你们的视频影像。看了那个,第一次见到了你们。”


什么嘛!这个回答太狡猾了不是吗?提问也狡猾,回答也狡猾。


只有黄仁俊一个人知道的“遇见”怎么能作数呢?明明第一次DREAM SHOW时的回答还是和自己偶遇的“SM地下练习室楼梯”呐!


像SM这样级别的顶级造星工厂,每天都有练习生来来去去。当时的罗渽民虽然只有15岁,却是已经有2年练习生经历的“大前辈”了,照理说不应该对初次见面的新进后辈有什么特别的印象,毕竟,今天入社明天就自退也是SM练习生的常态之一。 


那是和过往练习生活并无差别的一天,罗渽民和黄仁俊在地下练习室的楼梯狭路相逢,罗渽民往上黄仁俊向下。 


几乎是在两人照面的一瞬间,黄仁俊立刻就礼仪周全地给罗渽民鞠了个120°的躬,并配上生涩的敬语问候,全然是一副恭顺谦虚的模样——然而地理位置的高低差异,使得这个原本敬意满满的行礼莫名散发出一种可爱又滑稽的既视感。 


地下练习室的走廊和楼梯常年都是昏暗的,只有有人经过的时候,声控灯才会随着脚步或交谈的声音而亮起。


罗渽民依稀记得,初见时白亮的灯光和空旷的走廊,以及黄仁俊那个让他惊讶的羸弱小身板儿——实在是太瘦小了!纵然SM里这个年纪的小孩,无论男女,几乎都是瘦弱的,但是身条能纤细成黄仁俊那样,也实属罕见。


黄仁俊规规矩矩问候完毕,用还在学校时练就的,午饭时间冲刺食堂的速度从“大前辈”面前撤离。鞠躬时身形起落的瞬间,漂亮的锁骨从T恤宽大的领口露出,很是晃眼。


这次的偶遇其实非常短暂,甚至没有罗渽民练习一支舞的时间来得久,但意外的,罗渽民记住了黄仁俊的眼睛。视线交错的刹那,清澈的,干净的,因为遇见自己,有一些些慌乱,却也掩不住灵动的眼睛。罗渽民恍惚觉得有那么一瞬,这个少年似乎把自己整个儿都望穿了。


很突然,又很奇妙,明明是第一次见到的陌生人……


//


没有人知道,每当罗渽民在公司遇见新鲜面孔,总会第一时间去捕捉对方的眼睛。


原因无它,SM Rookies虽说是公司对外公开练习生的渠道,但公开练习生始终还是“练习生”,Teamset做了有多少次,就作废了有多少次,没出道就是没出道。 


更何况公开练习生中因为受不了高强度的训练和压力,也不堪似乎没有尽头的等待而离开的人,并不在少数。当然,从十几岁一直熬到二十几岁都没有出道的普通练习生更比比皆是,他们中有的直接转做了舞蹈、声乐老师,还有的转做了经纪人、职员。


而像罗渽民这样年纪小小就进入公司,还早早就被放置在大众眼前的练习生,其实并不比其他人来得轻松。他们虽说被称为“准出道预备”,但这个“准”要准到什么时刻,“预备”要预备多久,和普通练习生其实并无差别。反倒因为公众的视线,要承担的压力还来得更多更紧迫一些。


罗渽民习惯了时时刻刻被危机感和警惕性包围。


见过的人很多,来了没几天就走的有之,来了很多年还是走了的也有之,来了没走却一直没有机会出道的亦有之——罗渽民见过太多人的离开,也见证过太多人的落寞,那些原本满是憧憬和期待的眼睛,在日复一日枯燥的训练和漫长的等待中,渐渐变得麻木又冷漠,罗渽民也算其中之一。


他就像寒冬雪夜里收集火种的孤单旅人,渴望从这些新鲜而炽烈的瞳孔里,找寻到能够支撑自己走下去的初心。很奇怪的心理,明明心里清楚得很,坚持和努力从来只能自己给自己,但是罗渽民就是喜欢这么做。 


不需要言语,也不必变得亲近,只要在火种熄灭之前,能够从那些眼睛里看到自己曾经也拥有过的悸动,就能告诉自己:“罗渽民,坚持下去,你可以做到的,你一定可以出道。”


黄仁俊的眼睛无疑是漂亮的,眉眼弯弯是天生的弧度,瞳孔黝黑,瞳仁也比一般孩子大上许多,眼神清亮,有着刚刚接触练习生生活的激动也野心,也有着与自己不期而遇的惊喜和慌张,这让他看上去像个丛林里误入都市的小狐狸,纯真又带点狡黠。


“这个新人认识我?”


罗渽民从小狐狸的眼睛里得到了答案。


“没见过……应该是后辈……是长得可爱的弟弟吗?不过,也是新的竞争者吧……眼睛……好看……希望可以好看得长久些才好呀。”


//


15岁的罗渽民从初见的黄仁俊眼里收集到了火种,然而他并没有意识到,这看似稀松平常的一点星星之火,会在不久之后,将他整个燎原。


TBC.

评论(2)
热度(1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