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an

 

钝刀杀人。

ALL俊/假戏

丨ALL俊,5.9K,一发完,慎入

丨诺俊 娜俊 乐俊 星俊 都有,都不明显

丨大概能成为密友,多半都是因为爱。

 

1.

黄仁俊这辈子演过最好的戏,就是他可以一直开朗地面对镜头说:“大家好!我是照亮世界的仁俊!”

 

2.

2026年,黄仁俊出道的第十年,他选择与SM合约到期不续,事业重心完全移回国内发展。意料之内、情理之中,同他一起回国的,还有上海少爷钟辰乐。

 

黄仁俊问过钟辰乐,为什么不早不晚,偏偏和他一起回国?

 

钟辰乐的回答很是洒脱——履行好契约精神,也守住自己内心的想法。

 

黄仁俊便不再多说什么。

 

3.

2020年,NCT Dream在全球粉丝的共同请愿下,在组合成员的大力争取中,由限定毕业变为了固定组合,只是李马克依旧不在,李楷灿也没有留下。

 

不过5D固定已经足够让粉丝欣喜若狂,反倒将李楷灿不再参与Dream活动的忧伤冲淡许多。

 

4.

黄仁俊和钟辰乐离开后,triple J保持着3人组的形式继续活动,唱跳rap都是顶级的,依然大势,仍旧天团,半年个人活动,半年团体活动,全球范围巡演,忙得要死,但是盆满钵满。

 

李帝努人生的第七部大男主电视剧,饰演一个爱上兄弟男朋友的公司总裁,西装笔挺的禁欲和绝美的雕塑脸蛋,虽然是个BE作品,但凭着缠绵悱恻的情感纠葛、令人欲罢不能的深情付出和誓言永不褪色的守候,还是让他收获了百想艺术大赏的视帝。

 

罗渽民参与拍摄的第五部独立电影,他的第三个电影男主担纲,故事讲述他扮演的摄影系教授,假期在异国的叹息桥下偶遇一位蝴蝶般纤细的神秘东方少年,他追逐、他躲闪,他迷恋、他退却,第一眼就致命的吸引,无法逃脱的宿命爱情,文艺片镜头下男人与男孩之间旖旎而无望的性张力,为罗渽民斩获了青龙电影节影帝桂冠。

 

朴志晟倒没有走演员的路子,他依旧坚持钻研最爱也最擅长的舞蹈,在韩国顶级制作的舞蹈真人秀里做了固定导师。这么多年过去,他和人数总在减少的哥哥们开过无数次巡演,早已不是Ending感言时哭成泪包的那个少年,但他被时光模糊的记忆里,某一个阳光很好的平凡午后,某一次不知道为了买什么而出发的逛街,身边依稀有个声音对他说过:“我们志晟啊,跳舞的时候就像我每次在天台上看见的星星一样!一闪一闪发着光呢!”

 

5.

钟辰乐回国后便不再在台前出没,转而做了幕后音乐制作人,成立了自己的音乐公司,用在SM打拼的十年经验,培养着适应国内娱乐圈环境的本土爱豆。

 

黄仁俊是钟辰乐公司签约的第一个艺人,合同签订得特别不严肃,一如两人之间最平常的一次拌嘴逗趣:

“呀!黄仁俊!回国了我自己做老板!你做我的艺人!我养你啊!”

“钟辰乐我看你是电影看太多脑子都看傻了!你做老板也是我赚钱养你!你搞搞清楚好吗?”

 

“哎呀……不要这么无趣好伐?咱俩谁跟谁?成立了公司你在哥这里还是固有一号!永远都是固有一号!”

“真的?这么好?”

 

“哥骗过你吗?”

“……没少骗过。”

 

“呀!说什么呢?你雷哥是那样的人吗?”

“……”

 

“搞搞搞搞搞!还搞!一句话!答应还是不答应!”

“行行行!雷哥说啥是啥!”

 

6.

2029年,按照韩国年龄的记法,30岁的李楷灿、李帝努和罗渽民一起入伍。意外的是,28岁的朴志晟也选择了一起入伍服役。

 

这几年triple J因为出色的外貌,强悍的舞台实力,以及他人难以望其项背的个人实绩,在韩国娱乐圈可谓风生水起,三个人一个组合都入伍了,让媒体们一下子措手不及。

 

对于铺天盖地的报道和粉丝们的讨论,接受采访时朴志晟先生云淡风轻地表示,迟早是要入伍的,早一点去,和哥哥们一起去,还能一起回,最大限度地缩小组合分开的时间,不是很好吗?

 

粉丝们看了采访一时之间不禁感叹:“从小一起长大的就是感情不一般!我们志晟真的长大了!”

 

7.

也是2029年12月31日,李楷灿和triple J入伍四个月之后,又一则消息被刷上推特全球趋势第一。

 

“黄仁俊退出娱乐圈。”

 

事情起因是一则黄仁俊的采访视频,先是空降微博热搜第一,继而导致微博瘫痪,随后采访内容被翻译成各国语言,让黄仁俊成功在推特上迅速登顶。

 

按理说回国发展后,国外的关注度相对会降低不少,毕竟没有太多去国外刷脸的舞台。但是黄仁俊一直都是个奇人。在SM的顶级组合呆够了十年,组合登顶即他登顶,合约到期后不续约也是堂堂正正回国,更不要说回国后发行的个人专辑在全球范围都反响非凡,还顺道在2028年,凭借反暴力电影中,精湛地饰演了一位原生家庭压抑,又因外貌过于美丽羸弱,导致性格敏感而一直被周遭欺负的自闭症男孩,问鼎了当年的戛纳影帝。

 

发表获奖感言时,谁都没想到,在谢过导演编剧、父母亲友以及电影相关环节的各相关人士后,他会说:“在这里,我还要感谢一些人,他们是我的青春,是我少年时代开始,一直都最美的梦——谢谢李马克,我们敏亨哥;谢谢李帝努,我们JENO;谢谢李楷灿,我们东赫;谢谢罗渽民,我们JEAMIN;谢谢钟辰乐,我们辰乐;谢谢朴志晟,我们星星……感谢你们的出现,我……爱你们。”

 

这段获奖视频在当晚以病毒般的速度蔓延在外网的每一个角落,西珍妮们哭着哭着又笑了:“啊……我们的青春是真的!好梦永远不会散!”

 

8.

黄仁俊宣布退圈的采访视频不长,却让所有的粉丝看了一遍又一遍。

 

采访者是一位资深的访谈记者,他态度温和却言语犀利,黄仁俊则一如既往地有梗有点,漂亮又开朗:

“还记得你回国后的第一个采访,也是我来进行的。”

“是啊,时间过得好快,感觉就像是昨天的事情一样。”

 

“怎么会选择我来做最后的一次访谈呢?”
“嗯……大概,我喜欢有始有终?”

 

“还是那么机智的回答啊……那,为什么会选择在这个时候退圈呢?”

“其实真的要说的话,没有什么为什么,就是……单纯地想这样做了,没有什么特别的理由。”

 

“你从半年前开始发歌曲cover的视频,一直持续到现在,基本上每周都发,我记得你的粉丝们从你还没有回来发展的时候,就在求,但是你却是从半年前才通过工作室的账号开始有规律的发布,这算是,退圈前最后的礼物?”

“啊……没有啦……Cover是因为粉丝们喜欢,然后那些歌我自己也特别喜欢,以前是没有太多时间来做……退出……嗯,有这个想法很久了的,但是因为工作排得很满嘛,不能说走就走,要对团队负责嘛。”

 

“只是对团队负责吗?粉丝这边……”

“因为,其实,粉丝喜欢我支持我我一直都很感谢,但是,说实话我没办法对那么多人的人生负责嘛……团队的话,跟着我一起工作,然后……嗯……他们生活吃饭这个跟我的的确确是有着最直接的关联的嘛……所以说……嗯……”

 

“回国后除了工作室开设了一个社交账号,自己什么也没开,是为什么呢?”

“就感觉……没什么必要,我入这行是因为单纯地想做明星,后来是因为真的热爱舞台上的自己和舞台下粉丝们的那种共感……但是看的多了听的多了,反而觉得不能保持单纯的热爱,所以就不想看不想听了,只想专注做自己喜欢的事。”

 

“听上去很任性。”

“哈哈,是的,还好我老板比较宠我。”这是他在采访中第一次露出弧度这样清晰的笑容,光洒在他脸上,看上去像是16岁刚出道时的模样。

 

“说到老板,原来的队友变成老板,你的感受是什么?”

“没有什么特别的,我们之间一直都没变,还是那样。”

 

“哪样?”

“就……小时候那样?非要说的话,一起长大的情谊,彼此信任,互相依靠,家人一样的存在。”

 

“你提到一起长大的情谊……那么,介意提及以前认识的人吗?”

“你是说马克楷灿帝努渽民和志晟吗?不介意,当然不介意。”他又笑了,眉眼弯弯的样子,很是可爱——虽然已经29岁了,但岁月优待,无论怎么看,都还是当初的纯粹干净,可爱得不行。

 

不等记者提问,他继续道:“回国后也有一直关注他们,以前看他们演戏都不能坚持到预告片结束,因为实在和平时太不一样了!你知道那种感觉吗?就是,朝夕相处的人,忽然变成别人,然后你还天天和他们生活在一起,就特别分裂……然后就特别出戏,没办法看下去。加上我一直都不太喜欢看电视剧,真的太累了,要一直看,所以那时候就没看完过。”

 

“现在是可以从头到尾都看完了是吗?”

“嗯!休假的时候会把以前没看完的他们的电视剧电影啊综艺啊都翻出来看,帝努和渽民确实适合当演员!拿视帝影帝实至名归,演技真的非常不错。”

 

“戛纳影帝给出这个评价,是极大的肯定了。”

“哎呀,我那纯属运气,剧本非常优秀,角色又适合,导演还非常会导戏……说实话能拿到奖真的很意外……被提名都觉得意外。”

 

“那……现在29了嘛,退圈以后打算做什么呢?”

“嗯……没想好?可以这么回答吗?我可能……我手机备忘录里有存好多计划要去旅行的地方,是十几岁就开始列的清单,一直都忙,没能去,打算都去走一走看一看,要是遇到喜欢的,就多住一下,如果有真的非常合适的地方,就定居下来也不错。”

“辰会长对此有什么想法呢?毕竟公司一哥,固有一号退圈了,是大事件啊。”

“哈哈哈哈,真的,好久都没听人提起他这个别名了,你居然知道哈哈哈哈哈”他大笑过一阵,擦擦眼角的泪,平复呼吸后接下去道:“我不是说了嘛,我老板比较宠我嘛……他都随我。”

 

“最后一个问题,也是我们在采访前,向粉丝们征集的,想对你提问的问题中,获赞最高的——如果拥有时光机可以回到过去,你希望回到什么时候呢?”

“回到被选拔成练习生,坐飞机去首尔的那天吧!”意外的,面对这个问题,他毫无犹豫,几乎是提问过后就立马给出了回答。

 

“这么明确吗?为什么呢?”

“如果可以的话,想早点认识他们……马克哥、帝努、楷灿、渽民、辰乐,还有志晟……早一天,或者早一分一秒都好……想多和他们相处……想提醒渽民早点去检查腰伤,这样或许We Young的活动他就不会缺席……也想一直叮嘱楷灿,告诉他要小心……不要受伤,或许……18年底到WeBoom回归前,他也能一直在……太美好了……那些一起的时光……太美好了……”视频里,光影打在他脸上,他第一次言语有些断续和混乱,看上去有些恍惚的样子。

 

“既然这么美好,那为什么当初还要选择不续约,回国发展呢?”

“不是说最后一个问题了吗?”短暂的停顿后,黄仁俊居然又开始打趣主持人。然后接着正色道:“……我讨厌离别,真的,非常非常讨厌……要说的话,也只有这一个原因了。”他喃喃道,有点可怜,又份外可爱,让人不忍再问下去。

 

“那,最后对一直喜欢你、支持你的粉丝们,再说点什么?”

 

这次他沉默了一会儿,头也垂下去。现场很安静,但是又似乎被什么喧嚣的声音充斥着。

 

不知道他静默了多久,抬起头后看向摄影机,依旧是眉眼弯弯的模样:“谢谢大家啦!还有就是,大家……再宠我一次吧?拜托拜托!”尾音是上扬的,像猫咪的尾巴划过心脏,分明就是撒娇的模样。

 

9.

视频的最后,黑幕上缓缓浮现一行小小的字幕:“本次采访录制于2029年8月25日,尊重艺人意愿,于2029年12月31日03:23发布。”

 

10.

2029年12月31日,黄仁俊工作室08:25更新的微博内容是——

“最后一首Cover啦~来自NCTDream的《Chewing Gum(泡泡糖)》,2016年唱着这首歌出道,我是NCT Dream的纯洁少年renjun!2029年再唱这首歌,我是黄仁俊,(自认为)依旧纯洁,只是不再少年啦~收视率0%的renjun TV到此落下帷幕!感谢大家的一路陪伴,宠爱了我这么多年,这次是最后一次请大家宠我。以后,也请多多宠爱自己吧!

                                                            黄仁俊

                                 于2029年8月25日08:25”

 

11.

2031年,triple J和李楷灿于同一天退伍,SM宣布回归专辑已提上日程,除黄仁俊外,初代NCT Dream将再次同台。

 

2031年11月15日,the Special Dream Show于蚕室体育馆开唱,6D齐聚,作为安可曲,时隔发行12年,首唱Dear Dream。

 

一时间,台上台下哭成泪的海洋。一切仿佛都没有变,台上还是那群少年,台下还是那些挥舞着草绿色应援棒的少女们——即使她们很多已经从二八年华,变成了丈夫的妻子,孩子的妈妈。

 

说感言的时候,谁也没想到眼里是撒哈拉沙漠的李帝努和罗渽民会泣不成声,还要已经哭成泪人的李楷灿拥抱着安慰。

 

早已许久不哭的朴志晟和做了老总好多年的钟辰乐抱头痛哭,根本毫无形象可言。

 

唯有一个李马克,把自己憋成一个会喘气的傻子,克制了好几次,才勉强说出一句完整的话:“Wuli纯洁少年injun呐,如果讨厌离别的话,就回来吧!我们都在啊!李马克、李帝努、李楷灿、罗渽民、钟辰乐、朴志晟,”李马克一个一个名字报下去,就像那一年戛纳电影节黄仁俊做的那样,“renjun呐,我们一直都在的!回来吧!”

 

台下的西珍妮也跟着一起哭喊:“renjun呐!回来吧!”

 

12.

演唱会结束后,#renjun呐回来吧#火速登顶推特全球趋势第一,第二天,这个tag中的一个饭拍视频被热转10w+

 

这是一个抖到观看者近乎晕眩的偷拍视频,拍摄者明显很激动。

 

视频的视角是今晚the Dream Show正对舞台的山顶,一个穿着蓝色连帽卫衣,带着棒球帽和口罩的男孩子突然入镜。

 

男孩子侧面看上去就是一个纸娃娃,很瘦弱的样子,似乎是一个人来看演唱会,没有背包,也没有带望远镜,只手里举着一个样式是十多年前的应援棒,因为应援棒实在是年纪过大的缘故,已经不亮了。但是上面贴的照片和贴纸却被保存得很好,一眼就能认出是韩国年龄18岁的朴志晟亲手做的那一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那一个。

 

视频非常短暂,只有十几秒,因为偷拍很快就被发现了。视频的最后,是被偷拍的男孩忽然转过脸来,对着镜头举起食指,温和地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虽然口罩挡住了大半张脸,但是那双盛满星光的眼睛实在太好辨认,更何况还有标志性的王子wink……

 

视频在拍下那个温柔的wink后就中断了,推主在推文中写道:“我知道我身边的这个男孩是谁,我爱了他15年,我不会认错……可他似乎不想被打扰,所以我尊重他的意愿,没有继续拍下去……他是在听完所有人的感言后离开的,一直都温柔地注视着舞台,不是大屏幕,他只看着舞台,仿佛不需要被LED屏幕放大,他也能清晰地看见每个成员的动作、表情……就算戴着口罩,我也知道,他一直温柔地笑着,注视着他爱的成员们。最后,我决定在演唱会结束第二天才发出这个视频,是想告诉大家,大家的呼喊他都听到了,但是他似乎有什么不能回来的理由,我尊重他,也请大家尊重他,不要打扰他。”

 

这件事最后也在时间的冲刷中很快被掩埋,最后成为了哪些人的朱砂痣,又是哪些人的白月光,也只有他们自己知道。

 

只是原本因为各自行程安排不同,只打算限定举办一次的the Special DreamShow忽然宣布固定,6D风雨无阻一年合体一张专辑,一起举办一次the Special Dream Show.

 

13.

时间又过去几年,the special Dream Show再次如约而至,依旧是6D齐聚,这次是在北京鸟巢开唱。

 

演唱会结束后,忽然有人发微博宣称看到了许久没有音讯的黄仁俊出现在现场观众席。

 

只是这次打脸来得太快,黄仁俊工作室自2029年12月31日陷入静默后,首次发声:

“大家好,我是仁俊回国发展后一直同他一起工作的经纪人,在这里,为尊重故人及其家人,我们必须向大家传达这个悲伤的消息——小俊长期受抑郁症折磨,虽积极接受治疗,但效果不尽人意。我们的小彼得潘已于2031年11月17日回到了Never Land定居,并安稳沉入梦乡。请任何人不要因任何缘故打扰我们天使宝贝的完美梦境。希望大家理解,感谢大家。”

 

14.

“世界是如此冰冷残酷又无可奈何……”

“我只是,非常非常讨厌离别……”

“大家,最后再宠我一次吧!”

 

15.

“我绝不会忘记的你

Oh my love

希望我们都能在一起

于人生中的每一天

若是奇迹真的降临

Gimme gimme gimme gimme gimme baby”

 

END.


写在后面:

1.心情极度抑郁的产物——李满没有心,我真的觉得2019糟透了,到底何去何从能不能给个痛快,好烦

2.李满没什么事,我是真的要抑郁了

3.没有把爱写得太直白,是故意的……也可能真的很不成功吧TT TT

4.现在真的好脆弱,故事都是假的,千万不要当真,切拜TT TT

5.如果愿意评论区和我聊聊的话,真的非常非常感谢TT TT

评论(114)
热度(3130)
  1. 共30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y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