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an

 

钝刀杀人。

伴·生(序+1)

所谓伴·生

即是我与你

相遇半生

相携伴生

呼吸交缠

血脉合一

是彼此唯一的特例

是上天恩赐的合理

因为

我的一半是你

我,即是你

 

1.

全世界都说,退伍之后的沈昌珉,简直就像一个大号发酵面团,曾经的别扭与尖刺都消失不见,只留下软软薄薄的一层面皮,轻轻一触,就害羞地软倒下去,过一会儿又悄咪咪恢复原形。当然,这都有前提——触碰之前,先问一下自己,你是否姓郑名允浩,不是的话……咳咳,你要不……再考虑一下?


沈昌珉自己也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但他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对:别说小沈我三十了我哥依然当我是个宝宝,我就是到了八十岁,我哥依然会把我揣怀里怕摔着!就是这么自信。

 

在警视厅那两年的时间,沈昌珉深刻地认识到,作为那个人捧在手心的弟弟有多么幸福。警视厅大都是比他年岁小上许多的二十郎当青年,一直是忙内的自己瞬间变成了大哥,有可能还是老大哥,虽说在家也是长子长孙,可是从十几岁开始,与那个人相处的时间比家人还多,换了谁,被无限宠溺着度过十几年,也会变成一个小公举吧?更何况我沈昌珉本来就是个小公举。

 

变成了哥哥,就得包容弟弟们的胡闹、玩笑,甚至有时候还会被一些无心的话语伤到。沈昌珉想,啊,原来当熊孩子的哥哥是这种感觉啊。每逢这样的时刻,沈昌珉总是会无限思念郑允浩,于是——哥,休假了么?见个面吧!

 

听着电话里郑允浩标志性的爽朗大笑,沈昌珉总会有些恍惚,其实,我们还在一起的对吧?我们并没有分开过,所谓距离,也不过就是一个瞬间的呼吸而已。

 

郑允浩总说他是火,我说水,其实不是的,沈昌珉想。我知道自己就像是地壳下的熔岩,只是平时它们总是隐藏在安静的外表下,一旦被触及,必然是刚烈的岩浆喷发,攻击他人,也灼伤自己。郑允浩才是水,因为只有水才能包容万物,才能破开险阻,才能把原本没有的道路走成一片坦途。

 

沈昌珉的倔强在岁月中被郑允浩一点点熬成了绕指柔,就像是被蛊惑的刺猬,只对一个人袒露柔软的肚腹,没有防备、毫无保留。所以所有的任性和孩子气都给了郑允浩一个人,因为知道一定会被原谅,因为知道他总是舍不得自己的。

 

还记得入伍前两人之间爆发的激烈争吵,郑允浩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冲沈昌珉发那样大的火,要说沈昌珉不委屈,打死谁谁都不信。我为了东方神起,在最黄金的年龄选择入伍,你却还要冲我发脾气,这世上怎么会有这样的道理?可是看着郑允浩不知是因为入伍前洪水般的工作,还是因为生气而通红的眼睛,沈昌珉又怎么都气不起来。

 

“哥,哥哥……允浩哥,是你说我们会一直守护‘东方神起’这个名字的不是么?这是最好的安排,为什么会不同意呢?我并不觉得可惜,我从来都知道自己心,它一直都很坚定。”

 

坐在对面脸色不怎么好的兄长,隔了好长时间才叹一口气:“昌珉,昌多拉,哥知道你的心意,所以才更不会同意,作为东方神起的时间,对你来说已经足够长,兵役以后我们一样还是东方神起,我只是希望你……可以拥有一段属于‘沈昌珉’的时间,作为演员也好、SOLO歌手也好、还是想休假去旅行都好,你应该拥有这段时间。”

 

哥哥的心情,说实话沈昌珉不是很能理解。作为“东方神起的队长”,成员在最短的时间内全员入伍、退伍,可以最大的缩小组合空白期的时间,这个道理郑允浩难道不明白?我已经说了,我并不会觉得可惜,沈昌珉想同郑允浩一起,守护好“东方神起”这个名字,最高高兴的难道不应该是郑允浩么?我们俩,郑允浩和沈昌珉在一起,才是“东方神起”啊。

 

于是,个子已经高出哥哥2.2cm的沈少爷,矜持地站起身,跨过因为吵架而产生的狼藉,也跨过了郑允浩的叹息,他蹲在哥哥面前,虔诚地看着他:“允浩哥,”那双小鹿一般的大眼睛里全是郑允浩看得懂的情意,“4个月的时差,120个日夜,我们各自走过只有自己的一段时间,然后再遇见,但无论隔着什么样的时间和空间,我,沈昌珉,都只想和郑允浩一起,被称为‘东方神起’,你懂我的意思吗?我的哥哥。”

 

郑允浩曾在一个采访里,牛头不对马嘴地说起过:“就算我的脸再小,一旦陷进这双眼睛也就再也无法逃脱了”这样的预言,又一次成为了现实。他有些无奈却又无比感激,感恩上帝,赐给我这样一个奇迹。

 

“好吧,那就说定了,以后也一直在一起,一直都是东方神起。”

评论(1)
热度(31)

© Moyan | Powered by LOFTER